总会介绍
本会成立于2008年,是香港具影响力的爱国团体之一。本会自成立以来,一直秉承「服务国家,服务香港,服务重庆,服务委员」的宗旨,广泛团结在港重庆籍人士‘港区重庆政协委员及关心重庆发展的友好,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,为重庆发展献言进策,发挥积极作用。同时支持爱国爱港事业,坚定不移地拥护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策,捍卫一国两制及基本法,维护香港繁华稳定。重庆与香港同为「一带一路」重要联结点,在经济、金融、科创、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等具备广阔合作空间,本会致力促进渝港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,把握重大发展机遇。

香港重庆总会下设多个委员会,专门就不同范围开展工作。

资深事务委员会: 联系及凝聚荣休港区重庆政协委员,支持会务发展。

同乡联谊委员会: 团结重庆籍港人,以及一万六千多名在港工作的重庆籍内地机构人员,敦睦乡谊。

经贸合作委员会: 推动渝港经贸合作交流,为重庆在港招商引资出谋献策。

社会事务委员会: 关注社会事务,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。

会员事务委员会: 为会员举办多元化活动,增进情谊。

培训学习委员会: 促进会员了解国家及重庆重要发展政策。

青年事务委员会: 推动青年认识国家及重庆,提升国家民族观念。

总会宗旨
促进香港与重庆各方面的交流,并积极配合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,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,并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及穏定发展。

为了广泛团结香港地区重庆政协委员,历届香港地区重庆政协委员及关心重庆市之发展及建设人士,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,促进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,加强与香港各界人士的联系,以促进和推行本会宗旨。

总会使命
本会为基金和捐赠的保管人,将基金、捐赠和利润用作推广和促进教育、经济和文化交流,及协助有需要的人士或慈善机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