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重慶總會簡介
本會成立於2008年,是香港具影響力的愛國團體之一。本會自成立以來,一直秉承「服務國家,服務香港,服務重慶,服務會員」的宗旨,廣泛團結在港重慶籍人士‘港區重慶政協委員及關心重慶發展的友好,積極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,為重慶發展獻言進策,發揮積極作用。同時支持愛國愛港事業,堅定不移地擁護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策,捍衛一國兩制及基本法,維護香港繁華穩定。重慶與香港同為「一帶一路」重要聯結點,在經濟、金融、科創、航運和商貿物流中心等具備廣闊合作空間,本會致力促進渝港經貿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,把握重大發展機遇。


香港重慶總會下設多個委員會,專門就不同範圍開展工作。

資深事務委員會: 聯繫及凝聚榮休港區重慶政協委員,支持會務發展。

同鄉聯誼委員會: 團結重慶籍港人,以及一萬六千多名在港工作的重慶籍內地機構人員,敦睦鄉誼。

經貿合作委員會: 推動渝港經貿合作交流,為重慶在港招商引資出謀獻策。

社會事務委員會: 關注社會事務,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。

會員事務委員會: 為會員舉辦多元化活動,增進情誼。

培訓學習委員會: 促進會員了解國家及重慶重要發展政策。

青年事務委員會: 推動青年認識國家及重慶,提升國家民族觀念。

總會宗旨
促進香港與重慶各方面的交流,並積極配合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,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並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及穏定發展。

為了廣泛團結香港地區重慶政協委員,歷屆香港地區重慶政協委員及關心重慶市之發展及建設人士,積極參與國家現代化建設,促進相互學習和相互交流,加強與香港各界人士的聯繫,以促進和推行本會宗旨。

總會使命
本會為基金和捐贈的保管人,將基金、捐贈和利潤用作推廣和促進教育、經濟和文化交流,及協助有需要的人士或慈善機構。